IMG_1590.JPG

 

去年11月底趁工作忙到一個段落,我跑去日本放了一個小假,行程一共六天五夜,包含四天的大阪和兩天的京都。

大阪的部分除了一天的環球影城,其他行程都走鬆散路線,所以也不需要問我推薦什麼行程(笑)

在京都的兩天,一天以伏見稻荷、和服體驗及清水寺夜楓為主,另一天則從鴨川上游的上賀茂神社開始慢慢往下,走參觀古神社之旅,可惜的是這天下了一天的雨,所以也沒什麼好照片能跟大家分享。

總之身為不專業旅遊分享,六天下來好像只有體驗了這間不太有人分享過的和服出租可以寫來給大家參考了哈哈。

 

日文名稱「着物&浴衣レンタルOne(ワン)」的和服出租店不在熱門的清水寺周遭,而是在地鐵路程約15分鐘的烏丸御池站。

雖然有另一家分店在熱鬧的河原町,但是女性專用,如果需要出租男性和服的話記得只能到御池店。

這間的特色是不像清水寺周邊的和服出租只開到晚上八點,或者是有限制出租時間,這邊全部都只要在結束營業的十點前回來換裝就好,所以可以穿著和服好好的欣賞京都夜景。

當時我預約的時候印象中還沒有中文網站,但為了分享在搜尋一次之後發現有中文,一切都更方便囉!!

預約的流程非常簡單,選好日期、方案之後會有還能選擇的時段出現,接著需要留簡單的聯絡方式,之後會收到預約確認的信(基本上會是日文,不過日期、時間、人數跟價格確認好基本上就沒什麼問題)

到日本之後就準時到門市報到就好,也不需要刻意提前喔,因為太早去的話他們可能也沒有時間服務你,反而對忙碌的店員有些不好意思。

 

下圖是烏丸御池站一出來的街道,11月底的日本到處都是這種畫面,光是走去的路上就拍了好多照片

地鐵站出口的話我忘記是1號還2號了,對不起大家...

IMG_1500.JPG

 

出地鐵站就一路直直走,看到這家綠色MOS之後轉進巷子,大概三分鐘就會看到和服出租的旗子囉!

(話說綠色MOS好像是標榜比較有機?雖然很想嘗試看看,但日本美食實在太多了,怎麼樣好像都輪不到摩斯哈哈)

 

IMG_1520.JPG

 

這間的規模比起我去清水寺旁看到的都還要大一些。

一進去黑白格地板的部分是鞋櫃,店員會先給你一個黑色尼龍帶把鞋子裝進去,之後的個人物品也全部都在同個袋子裡,會一起在收銀後寄物。

等換完出來的時候,也是從這裡選鞋子,然後就可以直接出去體驗當日本淑女的感受了(笑

 

IMG_1526.JPG

IMG_1528.JPG

 

櫃台的部分因為一直有店員在那邊忙,加上有其他客人的客人物品我就沒有拍照。

下面的照片就是挑選和服的地方,女生的選擇滿多的,價格方案共有三種,分別是未稅¥3000/4500/6000,全部大概有六到八個像照片中的衣架可以選。

不過男生的部分就滿少,只有最後面長掛起來的地方,男生配件的部份也是你有需要,店員才會拿出來給你挑。

 

我選的男女都是¥4500的Premium方案,加上女生¥1000的髮型,加稅之後是¥10500。

因為我從預約的下午兩點一路穿到晚上九點多,cp值算滿高的!

 

 

IMG_1530.JPG

IMG_1531.JPG IMG_1532.JPG

 

對於這些花紋完全選擇障礙的我,在終於終於挑選完和服花色之後,還要面對下面的腰帶、披肩還有包包...

 

IMG_1533.JPG

IMG_1534.JPG

IMG_1535.JPG

 

整個挑選過程大概花了我半個多小時,真的很想讓自己的和服初體驗能夠有美美的照片,挑完也被自己的優柔寡斷無語的好一陣子(笑

 

全都選定了之後,會有店員來引導到後方的布簾後換裝,但那裡不方便拍照,所以只有最後換回來的時候有雜亂的照片給大家看一下環境。

簡單來說就是三個全身鏡、一個掛襯衣的衣架還有一小塊造型頭髮的地方。

 

IMG_1841.JPG

 

因為當時有兩三個女高中生,所以在裡面也等了大約20分鐘才輪到我。

不過換裝的阿姨一拿到我選的和服大喊了「 かわいい~」就覺得一切的等待都值得了哈哈哈

但換裝時深刻體會到了熟女不好當,因為阿姨繩子是一條一條的綁,等到穿完的時候都快不能呼吸了

(回去換裝的時候時候我有記得數,每條束繩加上襯衣、腰帶和和服本身,至少有10層在身上啊...)

 

下面分享一些著裝完成之後的照片,除了因為我短髮所以造型選擇不多之外,其他成果都非常滿意啊!!

(照片全部都是Iphone6S拍攝,沒有經過修圖喔,所以光線比較差的地方還請大家見諒~)

 

IMG_1566.JPG

IMG_6035.JPG

 

IMG_1824.JPG

 

IMG_6079.JPG

IMG_6210.JPG

IMG_6298.JPG

 

最後分享一下清水寺的夜楓,只能說趕上封寺整修前最後一次開放夜楓真是太幸運了,怎麼可以美成這樣!!

超懊悔的是因為穿和服所以不適合太多東西,所以把相機留在店裡,只能用手機留下簡單的紀錄了。

 

IMG_1749.JPG

IMG_1761.JPG

IMG_1773.JPG

 

整體來說這次的和服初體驗有90分

因為沒有時間上的壓力,價格也比觀光區要便宜一些,雖然出租店不再鬧區需要搭車往返,不過搭配出來的成果還是讓我留下了開心的回憶!

 

 

最後附上店家資訊給大家做參考

着物&浴衣レンタルOne(ワン)(Rental One)

御池店:〒604-8271 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津軽町782 KIMONO Bldg.

https://kimono-rental-one.com/tw

 

如果都是女生同行的話可以考慮去河原町店看看,或許款式會更多!!

簡單的分享就到這邊結束啦,希望大家都能有開心的和服體驗

 

 

 

 

arrow
arrow

    Ping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